Wednesday, November 25, 2009

澳門居民: 內地超齡子女 申請赴澳定居資格規定 香港大致適用


澳門居民: 內地超齡子女 申請赴澳定居資格規定 香港大致適用
日期: 2009-11-24 HKT 22:51

對於澳門在內地的超齡子女,可以在下月一日起申請單程證到澳門定居。

香港特區政府發言人說,雖然香港與澳門的情況不盡相同,但中央政府已決定澳門超齡子女申請單程證的政策措施,相關資格規定亦大致適用於香港。

特區政府感謝中央的決定,不少港人在內地的超齡子女可以在新措施下受惠。

特區政府正與內地主管部門積極磋商港人在內地「超齡子女」申請單程證的安排,一有具體決定將會公布。

關注中港家庭權利聯席表示,若香港根據澳門的安排處理香港居民在內地的超齡子女,可令更多人一家團聚,但關注申請人是否要很長時間才獲准來港。

Search This Blog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