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 2010

4名台灣人: 於澳門賭場影響電子骰盅 贏走近百萬元被捕


澳門 賭場

4名台灣人: 於澳門賭場影響電子骰盅 贏走近百萬元被捕
日期: 2010-07-02 HKT 14:08

澳門司警拘捕4名台灣男子,懷疑他們連日來在賭場用手干預電子骰盅機運作,贏走近100萬元,案中還有4人在逃。

澳門司警說,他們利用電子骰盅機的漏洞,在清晨賭場人流較少的時段犯案。

他們互相掩護,用手干預電子骰盅機運作,偷看骰盅點數然後下注。司警形容犯案手法簡單。

Tuesday, June 29, 2010

33處免費無線寬頻服務: 今啟用


澳門

33處免費無線寬頻服務: 今啟用
2010-06-29 17:07:43

全澳33處公共地方設置的免費無線寬頻服務,今日起試行3個月。

有途經塔石廣場的市民嘗試使用手機wifi連線上網,但由於訊號微弱,未能成功連線,這名市民認為,使用wifi上網受到地點限制,不會選擇在戶外上網,但相信可方便遊客搜尋本澳旅遊資訊。

而在圖書館等室內場所,訊號接收相對理想,有居民支持設定連線時間限制,以免服務被濫用,並建議政府因應居民生活習慣,擴大服務點至本澳食肆。
++


WiFi Go
++

WiFi任我行』服務簡介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為使電信及資訊科技在本澳能更廣泛地得到應用,在本澳指定的政府場地、公共設施及旅遊景點等地方安裝無線寬頻系統為巿民及旅客提供免費無線寬頻互聯網接入服務。

「無線寬頻系統」採用Wi-Fi無線傳輸技術,在覆蓋範圍內,可透過支援Wi-Fi(IEEE802.11b/g)的設備,以無線方式連接至互聯網瀏覽網頁、收發電郵或即時通訊等。

Monday, June 28, 2010

澳門: 追加 預算案


經濟及財政司 司長 譚伯源

澳門: 追加 預算案
日期: 2010-06-28 HKT 17:56

澳門立法會剛獲23名出席的議員通過追加預算案,由原來524億2千萬,因為收入增加,而調整至588億7千萬。

經濟及財政司司長譚伯源表示,今年的現金分享計劃,將於七月下旬向市民發放,另外,政府同時公布向大約30萬名合資格澳門永久居民,開立中央儲蓄戶口,每個戶口有一萬元,兩項計劃合共動用63億8千萬。
++

立法會完成細則性審議《修正2010財政年度預算》法案,現金分享計劃預算佔33.8億元;

經濟財政司司長譚伯源表示, 現金分享行政法規已送交行政會審議, 爭取下月底發放;

另外, 政府將於下月開始發信通知被列入中央儲蓄制度確定名單的合資格人士, 目前在確定名單內大約有30萬人, 當中需進一步核實身份資格的有4千人。

譚伯源指, 政府將於下月底啟動每個賬戶一萬元的撥款, 隨即接受合資格提前動用款項人士的申請, 譚伯源強調會以簡便方式安排合資格人士提取款項。
++

2010-07-01

澳門政府預計動用5千萬元,推出3項措施,協助弱勢社群紓緩通脹壓力。

社工局宣布,7月向定期經濟援助金受益人,多發放兩個月經濟援助金;

8月會向符合接受特別生活津貼的3類弱勢家庭,發放多1倍的特別津貼;另外,短期食物銀行補助計劃亦會延長。

澳門街坊總會認為措施對廣大市民、特別是弱勢階層來說,是一場及時雨。

Search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