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7, 2009

新華社評論: 指澳定能續寫新輝煌


澳門行政長官 崔世安

新華社評論: 指澳定能續寫新輝煌
2009-12-17 11:03:43

新華社發表評論,認為澳門回歸10年的巨大變化,主要是充分發揮“一國”和“兩制”的優勢,並相信澳門一定能夠續寫新的輝煌。

評論說,10年來,中央全力支持澳門,在澳門遇到危難時,會第一時間伸出援手;在澳門發展遇到瓶頸時,又會為特區發展輸入源源活力。

10年來,澳門人當家作主,激發致力建設新澳門的熱情和活力,行政長官何厚鏵帶領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銳意進取,開創了澳門經濟增長、民生改善、社會和諧的良好局面;

即將就任的第3任行政長官崔世安亦以“傳承創新”描繪出澳門未來。

評論認為,無需懷疑,在“一國兩制”的基石上,澳門已站在新的歷史起點。
++


澳門特區 行政長官 何厚鏵

Wednesday, December 16, 2009

胡錦濤: 將出席 澳門新政府就職典禮


國家 主席 胡錦濤

胡錦濤: 將出席 澳門新政府就職典禮
日期: 2009-12-16 HKT 12:35

國家主席胡錦濤將於今周六及日到澳門出席澳門回歸10周年活動,及第三屆澳門政府就職典禮。

據了解,胡錦濤將於上午乘坐專機抵達澳門,下午出席科學館開幕禮,及參觀市容,晚上會出席歡迎晚宴及文藝晚會。

澳門回歸十周年當日,胡錦濤將於上午出席新政府就職典禮,之後會見新政府主要官員及各屆人士;

下午轉到橫琴出席澳門大學新校舍奠基儀式。

Tuesday, December 15, 2009

澳門教育青年局: 豪花公帑 被審計長蔡美利: 狠批


澳門教育青年局: 豪花公帑 被審計長蔡美利: 狠批
日期: 2009-12-15 HKT 21:34

澳門審計長蔡美利發表任內最後一份審計報告,批評隸屬社會文化司的教育暨青年局,在設立、搬遷及裝修轄下16個青年教育服務中心時,並無對工程預算作整體估算,以及採用奢侈的傢具,超支最多達1.75倍。

審計署發現,部門以逾8萬元,購買28個、每個3千多元的廁紙桶,又以近13萬元購買80張、每張1600元的摺椅。

報告建議設立一個預算管理機制,及完善驗修工程。

審計署又說,部門使用公帑,應以節約為原則。

澳門候任行政長官崔世安在參選前,一直擔任社會文化司司長,早前宣布新一屆政府管治班子,審計長蔡美莉是唯一不獲留任的主要官員。

曾蔭權: 將赴澳門出席回歸10周年典禮


行政長官 曾蔭權

曾蔭權: 將赴澳門出席回歸10周年典禮
日期: 2009-12-15 HKT 16:17

行政長官曾蔭權將於今周六率領香港特區政府代表團,出席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10周年的慶祝活動,以及澳門第三屆政府宣誓就職儀式。

香港代表團的主要成員包括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律政司司長黃仁龍資深大律師,及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周一嶽等。

曾蔭權將於翌日返港。

Monday, December 14, 2009

人民銀行: 擴大澳門人民幣業務


人民銀行

人民銀行: 擴大澳門人民幣業務
日期: 2009-12-14 HKT 10:25

人民銀行宣布,放寬澳門個人人民幣現鈔兌換限額,提高至二萬元人民幣。

Sunday, December 13, 2009

澳門廉署: 完成調查 歐文龍案


歐文龍

澳門廉署: 完成調查 歐文龍案
日期: 2009-12-13 HKT 15:38

澳門廉政專員張裕表示,前運輸工務司司長歐文龍的貪污案調查工作已經完成,澳門廉署已將案件的補充資料送交檢察院。

張裕說,歐文龍案的調查歷時3年多,廉署人員盡全力做好工作。

明年3月起,廉署反貪職能將擴展至私營領域。
++


澳門 廉政專員 張裕

Search This Blog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