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5, 2009

崔世安: 承諾若當選首 要提升居民生活質素


崔世安: 承諾若當選首 要提升居民生活質素
日期: 2009-07-25 HKT 10:08

澳門第三屆行政長官選舉中,唯一候選人崔世安原本是社會文化司司長。

他早前公布參選政綱,承諾一旦當選,會推進澳門的社會和諧與經濟可持續發展。

應對國際金融危機,提升居民生活質素,推進經濟多元化,及革新政府管治體制。

崔世安表示,國際金融危機為澳門帶來挑戰,對經濟發展、社會事務、民生福利形成衝擊。

當務之急是要提升居民生活質素,亦是經濟發展的目的,應該作為澳門政府施政的核心內容。

Friday, July 24, 2009

BB用品及電腦展: 同場開幕


BB用品及電腦展: 同場開幕
2009-07-24 13:46:53

一連3天的BB兒童用品展及電腦產品展,在旅遊塔會展同場開幕。

有到場的家長認為,同一場地舉行兩個展覽,可以滿足一家大小的需要,又節省時間。

亦有市民認為可以吸引更多人流,但攤位設置需要更有規範。

有帶BB參加爬行比賽的母親說,本澳有關嬰兒或兒童用品的展覽較少,期望可以逐漸擴大展覽規模。

兩項展覽共有80個攤位及多項節目表演,開幕前已不少市民在場外排隊,龍尾至旅遊塔會展門口。
++


嬰兒或兒童用品

崔世安: 勉勵青年迎難而上


崔世安: 勉勵青年迎難而上
2009-07-23 11:06:56

行政長官候選人崔世安上午探訪青洲,他首先了解青洲社屋設施,之後前往青洲坊會,與坊眾座談。

期間還品嚐了當地商販出品的豬扒包及凍奶茶。

居民在座談會上提及治安、社會設施、衛生環境及房屋等,崔世安承諾,未來工作會關心好青洲區,他稱,青洲具有特別的本地文化,應讓居民安居及有更好的社區環境; 他又勉勵在場的青年在工作遇上逆境時,要有堅定信心,迎難而上,尋求新機會,同時爭取家人及朋友的支持。

逾千人: 爭40輔導技術員公職


逾千人: 爭40輔導技術員公職
2009-07-23 11:30:46

政府開考40個技術輔導員職位,已有逾千人在網上預約登記,職位學歷要求是高中畢業,薪俸點260。

在正式登記首日,記者發現不少求職者是應屆大學生,有應屆大學畢業生表示,畢業至今已四出求職,但回應不多,她認為政府公職穩定,有機會便嘗試。

另一名應屆大學畢業生相信今次職位競爭會相當激烈,又表示今年“搵工”不易,加上要還貸學金,若求職私人機構,會降低薪酬期望。

食物銀行: 下週二推行


食物銀行: 下週二推行
2009-07-23 14:04:34

社工局下個星期二開始推行“食物銀行”計劃,為期1年、失業人士,新來澳人士、露宿者、家庭遭逢突變及輪候經濟援助人士最多可獲援助12個星期,食物會有米、麵、罐頭、餅乾及奶粉等。

社工局轄下5個社會工作中心會接受申請,並承諾可於3天內審批,預計會有4千至6千人受惠。

社工局亦期望計劃可以發掘社區的潛在個案,日後跟進及轉介服務。

梁慶庭: 迷債回購方案 具普遍性


梁慶庭: 迷債回購方案 具普遍性
2009-07-24 13:36:55

金管局公佈雷曼迷你債券回購方案。

一直有協助迷債客戶的街總會長、立法議員梁慶庭認為方案屬於普遍性,除考慮個別年長並缺乏投資經驗的客戶外,亦考慮到其他投資者,他將於下星期約見金管局官員,跟進了解方案的具體細節,希望獲得更清晰的指引,協助迷債客戶。

梁慶庭又稱,現時已有很多當事人表示會接受方案。

崔世安: 與地產界座談


崔世安: 與地產界座談
2009-07-24 14:01:12

行政長官候選人崔世安出席最後一場公開競選活動,與地產界人士會面聽取意見。

會上地產界主要關注人口及投資移民政策、樓市發展等。崔世安認同新一屆政府首要啟動人口政策的科學研究,制定投資移民政策,吸納專才;並研究從整體稅務中,調整有關房屋稅項。

崔世安又承諾,未來會關注土地工務範疇文件審批進度。

今次座談會歷時約1.5小時,百多名地產界人士參加。

現金分享支票: 六成四已兌換


現金分享支票: 六成四已兌換
2009-07-24 17:44:41

財政局表示,截至7月20日,特區政府已寄出近46.5萬張現金分享計劃支票,其中已兌換支票總數超過29.7萬張,佔寄出支票總數64%。

另外,至今仍有4,701張支票無法寄到市民手上,現由身份證明局保管,市民可於3年兌票期內認領。

3維編程比賽: 助推廣旅遊


3維編程比賽: 助推廣旅遊
2009-07-24 18:21:00

全澳資訊科技三維編程比賽舉行頒獎禮,中學組及公開組的得獎者分別介紹他們創作的三維電腦遊戲。

其中,公開組大獎的作品,是以大富翁的遊戲方式,讓玩家透過遊戲認識本澳著名的旅遊景點。

主辦單位理工學院正計劃為大獎或二獎的得獎者,提供技術上的支援及協助,完善他們的作品; 並會和旅遊局聯繫,希望得獎作品可用在推廣本澳旅遊。

三維編程比賽吸引了來自中學及不同行業人士約300人參與,共有120份作品。

Wednesday, July 22, 2009

澳門: 特首選舉 選委要使用專用印章劃票


澳門: 特首選舉 選委要使用專用印章劃票
日期: 2009-07-22 HKT 00:34

在本星期日舉行的澳門第三屆行政長官選舉,第一次要求選委,使用管委會提供的專用印章劃票,否則當廢票。

管委會解釋,新措施有助減低廢票,或不慎損毀選票。

澳門行政長官選舉在星期日上午10時開始,各選委1小時前要帶同永久居民身份證,及當局發出的投票權證明書,進入選舉場地:俗稱「澳門蛋」的路氹城東亞運體育館,選委入場時要接受安全檢查及量度體溫,選舉過程將有電視直播。

Monday, July 20, 2009

馮喜: 冀加強內港航道安全


馮喜: 冀加強內港航道安全
2009-07-19 14:29:07

漁民互助會理事長馮喜表示,每逢颱風襲澳和休漁期間,內港南舢舨碼頭附近海面都會有大量漁船聚集,航道較為頻繁,對有關的安全造成一定影響。

馮喜認為,昨晚內港撞船意外導致1人死亡的事件可能與天氣有關,他呼籲船主小心駕駛,避免因遇到天氣突變發生意外,而漁民互助會亦正與漁民商討加強航道安全。

崔世安: 向醫務界介紹政綱


崔世安: 向醫務界介紹政綱
2009-07-19 23:09:21

行政長官候選人崔世安向醫務界介紹政綱,並回答提問。

與會者在會上主要關注本澳醫療法律滯後、將未分類醫生納入職程,成立醫務委員會以及支持本澳中醫業界的發展。

崔世安回應表示,醫療事故法已基本完成,亦會適時成立醫務委員會。

Sunday, July 19, 2009

新渡輪: 港澳航班 全面恢復正常


新渡輪: 港澳航班 全面恢復正常
日期: 2009-07-19 HKT 11:08

新渡輪宣布,來往本港及澳門的航線服務,已全面恢復正常。

崔世安: 會完善系統有效回應市民訴求


崔世安: 會完善系統有效回應市民訴求
日期: 2009-07-19 HKT 12:52

澳門行政長官選舉唯一候選人崔世安,舉行首場公聽會,過百名市民出席。

崔世安回應提問時表示,希望市民認同行政主導,澳門政府可以為市民解決問題。

崔世安表示若果當選,會完善行政長官的政策支援系統,有效回應社會訴求。

他又重申,政制發展要根據《基本法》循序漸進,會諮詢公眾對民主步伐的期望。

噴射飛航: 香港至澳門服務恢復


噴射飛航: 香港至澳門服務恢復
日期: 2009-07-19 HKT 08:14

噴射飛航宣布,來往香港至澳門的服務將於8時半起恢復。

Search This Blog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