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8, 2009

何厚鏵: 全球疫情擴散 澳門不能獨善其身


何厚鏵: 全球疫情擴散 澳門不能獨善其身
日期: 2009-06-18 HKT 17:42

澳門確診首宗人類豬流感個案,患者是一名菲律賓男子,昨晚由馬尼拉抵達澳門,入境時發燒,送院檢測並確診。

由澳門行政長官何厚鏵主持的流感應變協調中心下午舉行會議。

何厚鏵會後表示,全球疫情不斷擴散,澳門不能獨善其身,未來應不止一兩宗感染確診個案,但他強調,當局會加強有效的防控措施,將蔓延減至最低。

Tuesday, June 16, 2009

崔世安: 將成為下屆澳門特首選舉唯一候選人


崔世安: 將成為下屆澳門特首選舉唯一候選人
日期: 2009-06-16 HKT 18:15

澳門前社會文化司司長崔世安下午遞交提名表格,參選第三屆澳門行政長官。

崔世安在300名選委會委員當中,取得286張提名票,將會成為下屆澳門行政長官選舉中唯一候選人。

有澳門學者認為,社會對下任行政長官人選有共識。

Monday, June 15, 2009

唐英年: 與珠海市長會面


香港 政務司 司長 唐英年

唐英年: 與珠海市長會面
日期: 2009-06-15 HKT 13:56

政務司司長唐英年率領本港工商界代表,到訪珠海,他與珠海市長鍾世堅會面時表示,港珠澳大橋落成後,香港與珠海的距離拉近,由珠海到本港機場,比由中環到機場更快。


珠海 市長 鍾世堅

鍾世堅則表示,很高興香港工商界代表到訪,他說,上半年港人在珠海的投資佔當地外資總額超過4成,認為兩地關係密切。

唐英年稍後會前往港珠澳大橋施工地點參觀。

澳門特首選舉: 至今未有人符參選資格


澳門大學社會科學及人文學院
傳播助理教授 林玉鳳

澳門特首選舉: 至今未有人符參選資格
日期: 2009-06-15 HKT 08:26

澳門第三屆行政長官選舉,將於在下月舉行,至今只有一人遞交表格,但因未取得任何提名,不符合參選資格。

一般預料,前社會文化司司長崔世安將會是唯一候選人,並在沒有競爭的情況下當選。

澳門科技大學可持續發展研究所項目統籌楊日科認為,澳門缺乏政治人才,所以造成無人參選這個局面。

澳門大學社會科學及人文學院傳播助理教授林玉鳳質疑,選委會委員太多來自商界,選舉過程無可避免會向商界利益傾斜。

Sunday, June 14, 2009

團體: 倡助弱勢社群


團體: 倡助弱勢社群
2009-06-14 18:38:25

多個團體合辦“結伴同行嘉年華”活動,吸引約五百名市民參與。

主辦單位表示,團體合辦“單親網絡互助服務”,至今已為本澳超過一千戶單親家庭提供服務。

主辦單位建議政府採取措施,協助單親家庭和弱勢社群的住屋需求。

超齡子女來澳問題: 進展順利


身份證明局 副局長 陳海帆

超齡子女來澳問題: 進展順利
2009-06-12 11:17:00

爭取內地超齡子女來澳定居的3名家長代表再次與身份證明局副局長陳海帆會面。

家長代表鍾德智會後引述陳海帆指,已經制定解決方案,而且進展良好,目前已處於細節性研究階段,有信心在現屆政府任期內解決。

鍾德智引述陳海帆表示,特區政府過去1個月內曾兩次到北京與公安部及國務院港澳辦溝通,至於方案具體內容,陳海帆稱目前不便透露,仍需待中央最後拍板。

四月份來澳團客: 近47.6萬


四月份來澳團客: 近47.6萬
2009-06-12 11:37:00

統計局資料顯示,4月份隨團來澳旅客較去年同期增加5.7%,有近47.6萬人次。

酒店住客亦錄得6%的升幅,為57.7萬多人次,但酒店平均入住率則下跌1.8個百分點,為73.6%。

至今年4月底酒店客房增加至1.75萬間。

中印澳: 可構建合作關係網絡


行政法務司 司長 陳麗敏

中印澳: 可構建合作關係網絡
2009-06-12 11:48:17

行政法務司司長陳麗敏: 在本澳舉行的印度全球商務論壇中代表行政長官致辭,

她指出,在世界金融危機下,內地和印度仍然維持不俗的經濟增長,相信印度可透過澳門特區提供的服務平台,開發內地與印度合作市場,包括中小企貿易,資訊科技及相關服務等;

澳門亦可與印度合作發展旅遊和娛樂業,促進文化等各領域交流,最終構成“內地、印度與澳門特區的合作關係網絡”。

粵港澳: 將建版權協作機制


粵港澳: 將建版權協作機制
2009-06-12 15:08:14

廣州、深圳、珠海等珠三角9個城市簽署珠三角版權協作框架協議,建立執法協作機制,共同促進使用正版軟件,並以深圳、珠海為對接地,建立粵港澳版權協作機制,共同探討版權產業合作,及加大力度打擊侵權盜版。
++

濠江中學: 建校77周年


濠江中學 校長 尤端陽

濠江中學: 建校77周年
2009-06-13 20:44:59

濠江中學建校77周年舉行聯歡晚會。

校長尤端陽表示,隨住教育改革的推行,校方把握挑戰與發展並存的機遇,堅持教育的質量,致力成為優質特色學校。

副校長陳虹就希望政府能加大對教育資源的投入。

校方又希望全校家長師生,關注即將舉行的行政長官以及立法會選舉。

政府: 未收電費加價數據


能源辦 主任 山禮度

政府: 未收電費加價數據
2009-06-14 12:05:18

能源辦主任山禮度表示, 暫時未收到澳電電費加價的數據。

他指, 國際油價近期確實有上升趨勢, 不過本澳電價和重油的價格聯繫, 電費有否加價壓力仍需視乎重油的價格才可以評估; 政府長遠希望令本澳電價穩定, 盡量不加大居民負擔。

山禮度表示, 政府下月會到立法會介紹電力改革方案, 聽取意見之後, 會再訂定電力改革發展方案。

前澳督 韋奇立: 訪澳四日


前澳督 韋奇立: 訪澳四日
2009-06-14 18:19:31

前澳督韋奇立以私人身份來澳進行一連四日訪問,今次是近十年來,韋奇立首次踏足澳門。

韋奇立首先去到澳門利氏學社,同學者交流本澳的歷史文化,其後前往文員網球會參觀,晚上出席宴會,和老朋友聚舊。

Search This Blog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