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2, 2009

澳門: 完成核算立法會選舉廢票 當選名單不變


澳門: 完成核算立法會選舉廢票 當選名單不變
日期: 2009-09-22 HKT 20:51

澳門立法會選舉總核算委員會,晚上完成重新點算廢票及核算程序,在6500多張廢票中,有5467張重新界定為有效票,約佔83%,得票不影響之前的選舉結果。

工會聯合總會的名單得票最多,有2萬2千1百多票,兩名候選人當選,保住了工會在立法會原有的兩個席位。

民主派分拆兩組,成功突圍,在議會的議席增至3個。

街坊會及婦聯合組的名單,取得一席,其餘當選的包括代表公務員團體名單獲得1席、與賭場利益有關的佔兩席,福建社團兩人當選,傳統商界亦獲得一個議席。
++

澳門立法會選舉: 產生22名直選及間選議員
日期: 2009-09-23 HKT 00:11

澳門第四屆立法會選舉總核算委員會主席宣佈,22人透過直接選舉和間接選舉,當選立法會議員。

通過直接選舉產生的12名議員是:關翠杏、陳明金、吳國昌、何潤生、梁安琪、高天賜、區錦新、李從正、麥瑞權、吳在權、陳偉智和陳美儀。

通過間接選舉產生的10名議員是:代表工商、金融界的賀一誠、高開賢、鄭志強、馮志強;

代表勞工界的劉焯華、林香生;

代表專業界的崔世昌、歐安利;代表社會服務、文化、教育及體育界的張立群、陳澤武。

澳門立法會由29名議員組成,包括直接選舉議員12人,間接選舉議員10人、特區行政長官委任議員7人。

委任議員要由行政長官,在收到立法會選舉總核算結果後的15日內公布。

Monday, September 21, 2009

澳門: 立法會選舉直選 六千多張廢票待核實


澳門: 立法會選舉直選 六千多張廢票待核實
日期: 2009-09-21 HKT 07:28

澳門立法會選舉直選投票結束,但最後結果仍未公布。

當局解釋,因為部份票站票數和電腦記錄有出入,所以要不斷重覆點票;

而經過重新點票後,最後得到的票箱數字是14萬9千06票,投票率是59.9%。

另外,當局表示,現時廢票數字比較多,有6539張,需在今天內交到總核數委員會作最後裁決,有可能影響最後選舉結果,因此暫時不公佈得選名單。

Search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