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 2010

澳門示威者: 受警方挑釁 工人組織冀與當局溝通


澳門工民力量 理事長 李少坤

澳門示威者: 受警方挑釁 工人組織冀與當局溝通
日期: 2010-05-02 HKT 02:30

發起今次示威的澳門工民力量理事長李少坤表示,今次示威造成多人受傷,認為警方挑釁示威者,並用水炮射向他們,不認為是示威者造成多人受傷。

至於會否有下一步行動,他說會繼續留守現場,再作討論,組織希望可以和當局會面和多溝通,解決工人權益,及打擊黑工等問題。
++

澳門警方凌晨2時,重開一度被示威者佔據的道路,勸喻示威者到馬路兩旁,並用鐵馬阻隔,警方的行動順利,示威者無反抗。

澳門昨日的警民衝突,雙方一共對峙11小時,直至凌晨。

澳門工民力量理事長李少坤認為,是警方先挑釁示威者。

澳門治安警察局局長李小平說,昨日1500人參加遊行,其中800人無按照警方的遊行路線,有人襲擊警員,警方出動350人,用最低裝備維持秩序,已經相當克制。

李小平說,超過40人在事件中受傷,包括警員、途人、記者及遊行人士。

澳門代理行政長官陳麗敏發表聲明說,身在外地的行政長官崔世安打電話向官員了解事件。

聲明說,當局尊重示威遊行權利,但部份人不按警方指示路線,引起衝突。警方及時採取措施,盡力將影響減至最低。

Search This Blog